.

【美宣】合作伙伴(四)

(一)

(二)

(三)





一个陌生的女人坐在床边,一手握着汤勺递到孟美岐唇边,另一只手按在孟美岐没有插输液管的左手上。笑是很恶心很甜腻的笑,气氛平白无故多了点暧昧。

“张嘴,啊~”

这是吴宣仪推开房门第一眼看到的。

侧附在孟美岐身上的女人也是人间绝色的尤物,笑起来好看起来,之所以说笑得恶心大概率是因为带上了主观色彩。

吴宣仪猛的吸了一口气,走进病房。

“你俩搞啥呢”把带来的保温壶放在床头柜上,吴宣仪走在病床的另一侧,噙着笑等待下文。



暧昧的气氛骤然被驱散,看清来者是谁后,孟美岐平白多了一份紧张,左手赶紧挣脱出来,撑着身体往上靠了靠。

“宣,宣仪你来了啊。”摸了摸鼻子,孟美岐心底涌起一丝莫名的异样。

“宣仪老师,您来了啊”旁边的新人演员赶忙站起来,她跟孟美岐在一档综艺上认识,现在来探望无可厚非,虽说刚刚的行为举动有点过分亲密。

病房的窗帘散下了一半,消毒水味在整间屋子里到处冒泡泡,有点想要发酵的意味。

吴宣仪句句带刺,“我来探病嘛,来看看身体不争气的搭档,谁知道过得这么滋润啊”。



这话说的莫名其妙,搅得气氛猝然紧张。



“额,老师们先聊,先叙旧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像是感受到气氛的奇怪,新人怪异地看着俩人,撤出战场。


等她咔嚓关上门的一瞬间,吴宣仪就跨到这边,坐在刚刚女孩儿坐的位置,看着孟美岐,眼神有点意味深长。
 


“打搅你撩妹了啊,孟美岐。在片场一下晕倒,原来是想投到别人的温柔乡里啊”吴宣仪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,句句带刺。

“那也不如别人直接在剧组打啵呗”

“那你这是跟我一样也为生计所迫昂?”

“管你啥事?前女友~”孟美岐皮着脸回敬。

“得,好心来探病,看来某人并不领情啊”

“领情领情,我偷着乐呢”

早就不是小孩子了,哪里还能因为几句话吵起来,更何况自己听在心里甜腻腻的正受用。


“劳您大驾来看我这个不争气的搭档啊。”

“生病了你就闭嘴休息别说话。”



说不清刚刚看到孟美岐被别人压住的手,心里冒出来的波澜是从何而来,尤其是过分亲密的举动,喂粥,怕不是因为受凉才晕倒的,这架势是双手残废了吧。

被吴宣仪一句闭嘴堵住的孟美岐,鼓着包子脸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盯着别扭的吴宣仪。对,表面上可怜巴巴,实则心里暗爽。


危机感是如何存在的呢?占有欲是如何作祟的呢?



连小孩都会因为被抢了玩具而闷闷不乐大哭大闹,成长的一面就是教会每一个哭闹的小孩把哭声锁上静音键。是占有欲拉扯着危机感浓墨重彩地出场的,二者相互反馈,搅得人心不得安生。

“我说你,能不能照顾好自己,你这样严重耽误拍摄懂不懂。”吴宣仪故意凶巴巴地瞪回去。


“别诓我了,都快过年了,这会大家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。”

孟美岐其实挺心大的,就跟刚重新出道那会儿一样。去节目里当助攻结果忘词了,虽说整场舞台看下来这个小瑕疵并不惹眼,现场依旧很炸,但是资本下场,也是无可奈何立马上了热搜。所有人都以为她得自责的不行的时候,其实她看得透透的,与其留时间在这懊悔,倒不如去为下一次付诸行动。她一直都这样。


对,孟美岐一直都这样,不仅心大,还傻。

担心她自责是真的,担心她辛苦是真的,女孩子的话有时候只能听一半,影不影响拍摄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。

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。只能听一半。


重要的是你。

因为害怕输液水冰凉,吴宣仪把输液管拉了一半过来,握在手心温暖它。吴宣仪的香水是黑鸦片,有阿拉伯水烟的烟草香混着热可可的香,是妩媚的冬季温柔乡,氲着整个房间都温暖起来。有时候不用大张旗鼓地关心,反倒是丝丝入扣的小细节才更打动人心。

怎么说呢,心里还是有点烦的吧。面前的人面对自己丝毫没有提及适才喂粥的事。

其实耿耿于怀来的莫名其妙,当事人都没有察觉自己的在意,更何况是失了身份的在意。因为在乎才会在意,情绪再波澜不惊的人遇上自己在乎的事都会变得偏执。

真烦,瞅着孟美岐裸露在被子外的左手,吴宣仪有些心浮气躁。


别过头再看看床头柜,上面摆着煮好的粥正冒着热气,满满的,显然还没吃过几口。汤勺挂在碗边,静悄悄地飘着。

怎么这个房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啊。



“生病了就别再着凉。”说着,吴宣仪有些用力的抓起孟美岐的左手塞回被子里。她也不是故意的,自己的手腕莫名其妙就狠狠地蹭了蹭孟美岐的手背,把自己的香水味留在了上面。真的不是故意的,就是莫名其妙。

从春寒料峭到草长莺飞恰在弹指一挥间。


气氛开始发酵。

“吴宣仪,我想通了。”

“有时候吧,不能逼自己太紧,我确实有时候留给自己留给别人的时间太少了。”

“我以为我在追梦,其实我一不留神反而把它弄丢了”

“你说我该怎么弥补。”

孟美岐盯着吴宣仪,病房里是安静的。

孟美岐的眼神太过炽热,吴宣仪有些无措。该怎么弥补,自己倒真的还没想过。


“有什么好弥补的,过了就是过了,以后还是别这么说了。”吴宣仪眉头微微皱起显得有点严肃,“现在这样不是就挺不错的吗?”像是怕气氛的紧张,她伸手掐了掐孟美岐的脸,春风般的笑又爬上她的眉目。


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吧。


孟美岐稍有片刻的愣神,吴宣仪就已经把自己带了的保温壶打开,白粥的味道飘了出来。粥,又是粥。


像似想缓和刚才的气氛,孟美岐笑道,“哟,你煮的啊?”


“孟美岐你别做梦了,你看我像是会做饭的人吗。让助理帮忙弄的”吴宣仪不满意地努了努嘴,像划重点一样手指一下一下磕在桌面。



“我的心意,你爱要不要。下午还有个商演先走了。记着,我的粥,不准跟个残废一样要别人喂。”



“得,留不住您老人家,下次还得再见啊,前女友。”孟美岐揶揄着。

幼稚。

吴宣仪现在在娱乐圈也算是混得风生水起,不太火也不算糊的流量体质。她虽然私下静的有点悲观,但是只要是有镜头的地方,整个画面立刻流光溢彩。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这个圈子里不成文的规则她早就熟刻于心。



表演型人格,一个适合活在镜头下的人。

什么算是镜头,吴宣仪摸了摸早上因为煮粥被锅烫到的左手小指,揉揉头发,算了,想不明白。



.

 

吴宣仪新助理的手艺不怎么样啊,明明再怎么煮都不可能出错的白粥,都能煮得又酸又涩。


放下勺子,孟美岐没了食欲。
 


有多久没这么静静地一个人呆着了,掰着手指也数不清,孟美岐想想前一段工作狂的自己,有点想笑。



嘴巴有点淡,刚刚溢满口腔的酸涩味消散了,若有所思,又舀了勺粥,其实还不错吧。



还不错,这样就挺好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