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【美宣】合作伙伴(End)


前文




吴宣仪有诸多小癖好小习惯,像被粉丝所知的:喜欢一个人缩在墙角玩手机,喜欢给别人弄美甲,喜欢冰冰奶茶等等。

其实她自己知道,缩在角落是因为需要安全感,跟别人亲密是因为天生的热心,喜欢冰冰奶茶是因为自己需要点甜。



彼此熟络的人还会了解到彼此更多的小习惯。比如对方撒谎时不断敲桌子的手指。



吴宣仪紧张的时候跟别人不一样,孟美岐容易脸红,她容易敲桌子。就是那种一下一下敲,从小指到食指像划过琴键一样,慢慢的去舒缓紧张。每次撒谎紧张的时候,她总是习惯性地如此反复。



比如之前自己跟孟美岐说前女友就别再见面了的时候,一下下叩在车窗的手指,比如拍摄时跟新人说孟美岐是自私鬼的时候,比如否认自己特意为孟美岐煮粥的时候。



每个人都是由这样一个一个平凡又特殊的小碎片拼凑而成,长成自己独特的形状变得鲜活。

多巧,吴宣仪就长成了现在这个别扭的造型。



是这样别扭的吴宣仪,这样奇怪又独特的吴宣仪。



孟美岐从第一秒扎进夜色里的时候,就开始后悔。后悔没多带一条围巾,后悔来参加这场没意思的party,后悔接了那通电话,后悔自己说的那些蠢话。



她是了解吴宣仪的,毕竟满打满算从第一次见面,她俩到如今已经过去十二年了,吴宣仪那些怪癖,那些口是心非,她都是知道的。



被轻敲的车窗,在病房的否认,她都看在眼里的。从她的「宣仪姐姐」变成她的「吴宣仪」,旁人总觉得的深情的那个是自己,可是吴宣仪呢?



吴宣仪一点点陪着自己长大,一点点包容自己,她总是不说话啊,总是一个人消化不好的锋芒啊,自己刚刚对着她说的那叫什么话啊。



还来得及吗?现在回去还来的及吗?孟美岐顿住了脚步。



后悔吗?想起来分手的那一天,自己刚刚说完那句话就后悔了,可是那又怎么样,痛苦和难受是留给自己,再受不了也还是败给了年少的自尊和莫名其妙的扭捏。


冷风一下下往脸上吹,冻得不行。



太冷了,还是回酒局驱驱寒吧。




.



走过拐角的时候,脚步刻意慢了一点。胸口闷闷的,压抑着不一样的情绪。

 

适才被风吹傻了,鬼使神差地竟然又回来了。



从这一侧拐到另一侧的时候,先入眼的是吴宣仪的脚背。措不及防,下一秒吴宣仪的脸入了眼。



眼眶有点红,妆也有点花。吴宣仪看着孟美岐,没说话。



是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站这儿了吗?孟美岐的心猛的抽搐一下。



两个人面对面,互相凝视双眸,良久。



嗓子兀得干涩,不自觉地咽了咽唾液。孟美岐叹口气,视线垂了下来,开口。


“吴宣仪,我已经演过很多因为赌气两个人渐行渐远错过的戏了,我不想再跟你演这样的戏。”



“吴宣仪,你凭什么老是说我幼稚,你知不知道其实你最幼稚。每次撒谎你都特紧张,你都咔吧咔吧敲敲打打,之前录制节目完跟我说别再见了,煮粥跟我说是助理煮的时候,你就是一直敲桌子。你的那些小习惯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,你就别装了,再说了谁家助理煮的粥那么难喝还敢拿出来。”


“吴宣仪,咱们俩以前在一块儿你亲我喊我宝宝的视频,我还留着呢,你今天要是不答应,我就发微博上,我不想再因为工作,为了形象为了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折磨我自己了,你今天不答应我,我就,我就生气。”



“我说过要陪你,我真的不会走。你看,我现在不是又回来了吗。”



“我已经二十五了,我这人特别懒,我懒得重新去了解一个人了,我已经纠缠你十二年了。我之前说过我陪你啊,那你什么时候抽空陪陪我啊。”



“吴宣仪,我真的特讨厌你跟别人在一块,我就是特别介意,从之前一直到现在,我真的很在意你。”


“姐姐,我认输了。”

“吴宣仪,我们和好吧。”




.



过年的气氛真的很好,除旧迎新把一年的好事坏事都留给过去。



晕晕乎乎从酒局到家的时候,孟美岐开门的声音格外轻,生怕吵醒已然入睡的父母。



蹑手蹑脚地摁开灯的开关。一点点费力地踱到卧室。


吴宣仪挂在孟美岐肩膀上,腰间的手紧紧搂着,被酒精熏染的小脸通红。侧卧在床上,彼此抱得格外用力。



真好,刚刚还想过这样温馨的气氛你不应该缺席,现在你就又一次进入我的生活。



比起得到,更欣喜的是失而复得。
 

谢谢你陪我长大,吴宣仪。

谢谢你渡我以爱,孟美岐。

 

势均力敌的爱是彼此相互的双箭头,哪一方的付出和收获更多,外人都难以做出判断。请以后继续扶持,继续相爱,继续合作度过余生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